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莫斯科要求服務業員工接種

時間:2021-06-17 04:25:23來源:大公報

  圖:佩戴口罩出行的莫斯科民眾。\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俄羅斯莫斯科疫情惡化,但疫苗接種速度仍然緩慢。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16日宣布,強制與公眾大量接觸的服務業人員接種疫苗。

  莫斯科當日通報新增5782宗確診病例,有75人死亡,索比亞寧形容「疫情持續蔓延」。與此同時,自去年12月展開疫苗接種計劃以來,這座1200萬人口的城市隻有180萬人接種了疫苗。

  索比亞寧表示:「鑒於極其複雜的流行病形勢,莫斯科市今天通過了一項關於強制服務業人員接種疫苗的法令」。根據該法令,服務業企業需在7月15日之前保證公司內至少60%的員工已經接種一劑疫苗,並在8月15日之前打完兩針。

  為提高接種速度,索比亞寧還宣布,莫斯科將面向疫苗接種者舉辦抽獎活動,每周抽取5名中獎者,獎勵每人一輛小汽車。凡是6月14日至7月11日期間接種第一劑疫苗的18歲以上莫斯科居民,將自動參加抽獎活動。

  此外,由於疫情反彈,莫斯科政府宣布由13日起,商場內的食肆和兒童遊樂場關閉,其他食肆、酒吧和娛樂場所禁止在晚上11時至翌日早上6時營業,以及要求各企業讓員工有薪休假一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