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Delta變種病症似流感 專家籲提高警惕

時間:2021-06-16 04:29:22來源:大公報

  圖:變種病毒為英國解封計劃蒙上陰影。\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導:英國最新趼究表明,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新冠病毒引發的症狀更類似於普通流感,恐令年輕患者調以輕心。與此同時,英國衞生官員宣布,接種兩劑輝瑞或阿斯利康疫苗均能有效預防因感染該變種病毒入院,保護力高達90%以上。

  健康科技公司Zoe通過手機應用程式調查全球新冠患者出現的症狀。英媒14日援引公司創始人、倫敦國王學院遺傳流行病學教援斯佩克特報導稱,感染Delta變種病毒後,最常出現的症狀是頭痛、咽喉酸痛和流鼻水等,更像流感;一般新冠患者最常經曆的發燒、咳嗽、嗅覺喪失等症狀,出現頻率在降低。

  5月以來,Delta變種在英國快速曼延。Zoe公司10日公布的數据顯示,英國20至29歲年輕群體中病例增幅最大,其次是20歲以下群體;未完成疫苗接種者更容易中招。斯佩克特警告說:「如果你是個年輕人,發現自己出現類似流感的較溫和症狀,切記待在家中並儘快接受檢測。」

  面對Delta變種威協,英國首相約翰遜14日正式宣布,將英格蘭全面解封時間從本月21日推遲到下月19日,但強調當局有信心在此期間解決問題,料不會繼績推遲。英國衞生官員表示,接種兩劑輝瑞疫苗預防住院有效性高達96%,阿斯利康則為92%,「接種兩劑疫苗對預防現有和新興毒株至關重要。」截至15日,英國約45%人口已打完兩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