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因戰傷殘受青睞 甘當拜登「攻擊犬」

時間:2021-06-13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拜登5月20日在白宮簽署《反新冠仇恨犯罪法》,最左為達克沃斯。\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去年美國大選期間,達克沃斯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考慮的副手人選之一。分析指,拜登看中的是她的從軍經歷和亞裔女性身份,而她也深知這一點。在競選期間,她多次抨擊美國時任總統特朗普,稱他「領導美國失敗」,BBC指出,這表明她願意充當拜登的「攻擊犬」。

  2003年3月,美國宣稱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發動戰爭。2004年11月,達克沃斯在伊拉克駕駛黑鷹直升機時被擊中而失去雙腿,她之後被授予紫心勳章。可是直到現在,也不知道所謂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在哪裏。有評論指,當年美國國務卿鮑威爾手中號稱裝有「化武原料」的試管,很有可能裝的是洗衣粉。

  伊戰8年,至少造成4400名美軍士兵死亡,47500名美軍士兵傷殘,而不是所有人都能像達克沃斯一樣,從戰場回來後在政壇一路順暢。

  伊利諾伊大學芝加哥分校政治系主任辛普森說,達克沃斯的晉升速度比他半個世紀以來看到的任何政界人物都要快。

  在一次線上籌款活動中,拜登讚揚她在戰場上和政治舞台上勇氣可嘉。「我想不出有誰能表現得更勇敢,我很感激你在這裏和我一起戰鬥。」許多民主黨人認為,她的軍人背景以及作為亞裔美國人的身份,將有助於拜登爭取退伍軍人、少數族裔和女性的選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