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人有責/休斯敦178醫護不打針被停職

時間:2021-06-11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休斯敦循道醫院三名醫生展示自己已接種新冠疫苗。\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NBC及《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得州最大的醫院之一休斯敦循道醫院集團3月底宣布,除醫療、宗教信仰等合理因素外,所有員工必須在6月7日以前接種疫苗。如今期限已過,有178名員工拒絕配合而被無薪停職兩周。院方表示,如果這些員工在21日前仍未完成接種,將直接被解僱。美國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日前亦表示,僱主有權要求員工接種疫苗。

  休斯敦循道醫院集團3月底宣布,除醫療、宗教信仰等合理因素外,所有員工必須在6月7日以前接種疫苗。在截止日期之前,該集團逾2.5萬僱員中,有24947人已經完全接種疫苗,另有285人被豁免接種,332人因懷孕等原因延期接種,178人因拒絕接種被無薪停職兩周。休斯敦循道醫院集團行政總裁布姆表示,178人僅佔總員工數不到1%,因此「我們幾乎有100%的人遵守了我們的疫苗接種規定」。

  停職兩周內不打針則炒魷

  布姆補充道,被停職的178人中有27人已經接種了第一劑疫苗,希望他們能接種完第二劑。而院方規定,如果這178人在6月21日停職兩周屆滿之前仍未完成接種的話,醫院將「啟動僱傭終止程序」。

  5月底,休斯敦循道醫院有117名僱員因「強制接種令」向法院提起訴訟,強調自己擁有選擇接種的自由,並聲稱新冠疫苗是「實驗性的」,醫院不能強迫員工「接受美國食品及藥品管理局(FDA)未經完全批准的疫苗」。本周一,數十名員工繼續在集團醫院門前示威抗議。

  根據美國疾控中心(CDC)指引,聯邦政府沒有強制疫苗接種,不過「對於某些醫療工作者或者其他必要工作者,州政府或者地方政府、僱主均可能要求或強制員工接種」。上周,美國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亦表示,僱主有權要求員工接種疫苗。

  對於員工提起的訴訟,休斯敦循道貝敦醫院行政總裁貝納德態度強硬,「100%的疫苗接種率要比你們的個人自由重要得多,你們每一個人都是可以被替換的」。

  布姆還表示,美國已接種超過3億劑新冠疫苗,目前美國的確診個案和住院人數持續下降,科學已經證明接種疫苗在抗擊疫情方面安全又必要。《紐約時報》數據指出,美國6月9日新增2.2萬宗確診病例,過去一周平均每日新增確診約1.5萬宗,較高峰時期大減44%。

  醫護打針可保護住院兒童

  除休斯敦循道醫院外,美國越來越多的醫療機構要求員工接種新冠疫苗。哥倫比亞特區醫院聯會(DCHA)與馬里蘭州醫院協會6月9日均表示,將強制僱員接種疫苗,截止時間將由各醫院自行制定。截至當天,在兩家醫院聯盟旗下逾70間醫院中,有約70%的員工已經完成接種。

  哥倫比亞特區醫院聯會行政總裁鮑恩斯表示,「哥倫比亞特區擁有超過3萬名醫院員工,他們在整個疫情期間持續提供富有同情心的優質護理,這一共識(強制接種)重申了我們醫院對於安全的承諾」。

  位於哥倫比亞特區的美國國家兒童醫院行政總裁紐曼表示,目前12歲以下兒童還未獲准接種新冠疫苗,因此這一新規定是保護院內兒童的重要方式。他續指,該院已經有75%的員工接種了疫苗,其餘員工將需在9月30日以前打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