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國虛擬貨幣騙局 7萬人損失268億

時間:2021-06-11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警方近日搜查一間加密貨幣交易所。\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韓國近日曝出一樁以虛擬貨幣為幌子的龐氏騙局,約6.9萬人被騙3.85萬億韓圜(約268億港元),其中不少受騙者是老年人。涉案「V Global」公司的CEO及約70名員工正在接受警方調查。

  警方表示,這間公司自稱運營虛擬貨幣交易平台,勸說民眾在該平台開戶投資,最低投資額為600萬韓圜(約4.2萬港元),並承諾投資者可在短時間內收穫幾倍回報。一名警官說:「這看起來是一樁龐氏騙局。我們正在進一步調查,預期會發現更多受騙者。」不過,由於許多受騙者、尤其是老年人遲遲不肯報案,警方調查面臨不小難度。

  一名40多歲的男子說,他的母親被騙投資1300萬韓圜(約9萬港元),但她總覺得能把錢拿回來,拒絕報警。由於虛擬貨幣對年長者是新事物,還有許多老年人受騙。另有一名五旬婦人說:「有個熟人告訴我這個投資機會,我就投了大約6000萬韓圜(約42萬港元)……現在我想報警,但是她勸我再等等,等賺回錢再說。」

  龐氏騙局是指以承諾高額回報騙取投資者資金,並將新加入投資者的資金用於支付老客戶投資回報,卻幾乎不從事實際投資。這種金字塔式累積資金的騙術在上世紀20年代因行騙人查爾斯.龐齊而得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