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拜登偏袒以色列捱轟

時間:2021-05-14 04:24: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阿拉伯新聞》報道:以巴衝突事態升級引發各界關注,美國、英國、約旦等國陸續有民眾發起反以色列示威。然而美國總統拜登12日卻力挺以色列有權自衛,表態引發爭議。有輿論質疑,同樣是有關穆斯林議題,美國對新疆和中東態度兩極,再凸顯華府的雙標作態。

  白宮聲明說,拜登在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話時,譴責哈馬斯及其他組織對以色列發動襲擊。他呼籲雙方克制,但強調以色列有捍衛自己和人民的合法權利。拜登受訪時稱,其國安團隊已與以色列、埃及、沙特阿拉伯、阿聯酋接觸,希望衝突很快平息。美方特使阿姆爾(Hady Amr)周三已啟程前往以巴地區。

  同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巴勒斯坦領袖阿巴斯通話時,亦促盡快讓局勢降溫。同樣,布林肯雖認同以色列應盡一切可能避免平民死亡,但仍支持以色列回擊。有網民在布林肯近日單方面支持以色列的推文下評論,質疑華府對新疆穆斯林和中東穆斯林的態度兩極。網民@KatlehoLs痛斥,這是經典的「帝國主義雙標」,是「華盛頓戰爭販子的偽善」。亦有人指責華府是「偽中立」。

  12日,聯合國安理會就巴勒斯坦局勢舉行緊急磋商。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表示,中方對當前巴勒斯坦形勢深表關切,強烈譴責針對平民的暴力,呼籲有關各方,特別是以色列保持克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