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歐洲深挖「銀髮族」商機

時間:2021-05-12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3月31日,德國慕尼黑醫護為一對長者夫妻打疫苗。\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Health Europa網站報道:人口老齡化是西方國家普遍面臨的一大挑戰。近年來,歐洲國家普遍採取延長退休年齡等措施,開源節流,探索社會化養老、提升醫療服務水平等多種養老方式,努力緩解養老壓力。同時,歐洲也正努力挖掘「銀髮經濟」商機,並帶動相關產業發展。

  2019年,歐盟27國65歲以上老齡人口達9050萬,佔總人口的20.3%,已整體步入「超高齡社會」。據測算,目前歐盟65歲以上老年人年消費總額超過3萬億歐元。到2025年,「銀髮經濟」對整個經濟的貢獻總規模有望達到6.4萬億歐元,佔歐盟GDP的32%,在住房、服務、老年用品等領域將創造8800萬個就業崗位,佔歐盟就業總人數的38%。

  此外,針對老年群體最為關注的醫療問題,歐盟建立了「歐盟創新夥伴」平台,整合各方力量,推動老年醫療服務數碼化,提升醫療服務質量。獲歐盟支持的非營利組織EIT Health正在開發大量針對長者的產品和服務,包括防止長者跌倒的科技以及改善長者認知能力下降的數碼工具。

  e-Seniors患者協會的創始人愛潑斯坦認為,在疫情期間,老年人意識到Skype,Zoom和WhatsApp等工具的重要性,我們需要幫助他們熟悉和使用這些在線工具和服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