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苗接種順利 英擬下周解封

時間:2021-05-12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英女王11日在議會開幕大典發表演說。\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彭博社、BBC報道:英國疫苗接種計劃實施順利,將於17日如期進入解封第三階段,屆時將放寬身體接觸,允許親友間擁抱,戲院、博物館等室內場所也得以重開。

  英國首相約翰遜10日於記者會上公布第三階段解封措施細節。17日起,英格蘭允許兩個家庭或最多6人在室內聚會,家人和朋友可以互相擁抱,同時放寬室外婚禮及喪禮的人數上限至30人。另外,戲院、博物館、兒童遊樂設施等場所將重新開放,酒店、旅館可以恢復營業,商務場地和體育場地亦可開放。但民眾在公共場合仍需保持社交距離。

  不過,由於印度雙重變種病毒在英國傳播,已錄得790宗相關病例,專家擔憂如期解封會令疫情惡化。英國衞生大臣夏國賢強調,變種病毒對解封計劃構成「最大風險」。如果疫苗繼續起作用且無其他變種攔路,英國可能「年底前完全恢復正常」。截至目前,英國已有三分之二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疫苗,逾1700萬人已經完成疫苗接種。

  另外,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11日在議會開幕大典發表第67次女王演說,宣讀政府來年施政綱領。這亦是她在丈夫菲利普親王去世後,首次出席重大公開活動。疫下儀式規模縮小,出席的議員人數也較少。施政綱領包含約30項立法建議,包括支持就業、改革社會保障體系等。女王指,政府會優先確保國家從疫情中復甦,令英國更強大、更健康、更繁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