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歐議員籲勿把印度當反華工具

時間:2021-05-11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華萊士9日下午在推特發布一段發言視頻。\網頁截圖

  【大公報訊】據觀察者網報道:愛爾蘭籍歐洲議會議員米克.華萊士(Mick Wallace)9日下午在推特發布一段發言視頻,呼籲歐盟理性看待與印度的關係,切勿把它當做遏制中國崛起的工具。同時,他還指出歐盟與印度並不共享價值觀,印度的「人權紀錄」比中國糟糕得多,中國在大部分「人類進步指標」上都超過了歐洲。

  華萊士指出,在美國的要求下,歐盟準備利用印度作為地緣政治工具來對付中國,說我們與印度有「共同價值觀」。印度總理莫迪想要迫使數億農民成為附庸,從而讓億萬富翁獲利,而中國在大部分「人類進步指標」上都超越了我們。

  有網友在評論區留言:「如果印度的政客有您的百分之一誠實就好了,不止是新冠,看看我們的農民、我們朝令夕改的稅收政策、暴民私刑、少數民族的境遇,這些都比中國糟多了。」

  現年66歲的華萊士,自2019年7月開始成為歐洲議會議員。他此前曾多次讚揚中國在扶貧、抗疫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在5月5日發布的一段議會發言視頻中呼籲歐洲「不要再被美國牽着鼻子走」,而要與中國加強合作,直言美國挑起與中國對立的真實原因,並非所謂「捍衛國家安全」,而是中國的發展對美國的金融霸權構成挑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