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試驗「二次感染」 每人五萬元

時間:2021-04-20 04:24: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CNBC報道:為研究人體免疫系統對新冠病毒的反應,英國牛津大學科學家19日啟動了一項新的「人類挑戰」試驗,安排新冠康復者再次暴露於新冠病毒環境,每名參與者可獲近5000英鎊(約5.4萬港元)。

  據報道,「人類挑戰」試驗正在招募64名18歲至30歲的新冠康復者參與,他們將暴露於新冠病毒環境之中,每名參加者可獲近5000英鎊。首席研究員麥克沙恩指,這項試驗可以幫助了解再次感染患者的免疫系統如何對病毒作出反應、再次感染具體發生的時間及所需的病毒數量。

  整個試驗將分為兩個階段進行,持續12個月,參與者出院後至少要接受8次隨訪。在第一階段中,科學家將確定所需的最低劑量的新冠病毒,使其在約50%的志願者體內開始複製。從夏季開始的第二階段將以標準劑量感染不同的參與者。

  麥克沙恩表示,參與者需要接受肺部CT掃描和心臟MRI掃描,同時要在專門設計的隔離房中隔離至少17天。只有當他們不再有傳播疾病的風險時才能解除隔離。

  今年2月,英國宣布批准全球首個「人類挑戰」試驗,將未染疫的健康參與者暴露於新冠病毒中,以研究新冠病毒對人體的影響。這項試驗自3月開始,由帝國理工學院主導,首批志願者被隔離在倫敦皇家自由醫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