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國會暴亂 首名暴徒認罪

時間:2021-04-18 04:24:02來源:大公報

  圖:「誓言守護者」成員謝弗(藍外套)1月6日闖入國會大廈。\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國會暴亂搜捕行動持續,現有超過370人面臨聯邦控罪。極右民兵組織「誓言守護者」成員謝弗16日成為首名認罪的嫌疑人,聯邦法院還稱謝弗願意同調查人員合作,以求減低刑期。

  現年53歲的重金屬樂隊「冰凍地球」結他手謝弗當日通過視像會議承認兩項罪名,分別為阻礙官方程序及在受限制的建築物內攜帶危險武器。他表示,自己1月6日攜帶驅熊噴霧進入國會大廈,並阻止議員們對拜登的勝選結果進行認證。此外,雖然謝弗承認自己是「誓言守護者」的「創始終生成員」,但他未在「誓言守護者」串謀阻止國會認證選舉的案件中被控。

  根據兩項罪名指控,謝弗面臨最高30年的監禁。但聯邦法院法官梅塔表示,謝弗同意與調查人員合作,包括提供證詞和證人面談,以求從寬判刑,司法部將考慮把謝弗列入聯邦證人安全項目。

  報道稱,謝弗信奉各種陰謀論,他曾對一家德國新聞台說,有一個隱秘的犯罪集團試圖用共產主義政綱管理世界,而他和其他人已經做好暴力抗爭的準備。在一份法庭文件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指謝弗「長期持有極右翼極端主義觀點」,他曾稱聯邦政府為「犯罪集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