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烏克蘭奧運健兒接種中國疫苗

時間:2021-04-17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烏克蘭殘奧賽艇冠軍波爾揚斯基15日接種中國新冠疫苗。\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英國美國大規模接種疫苗後,當地疫情開始趨緩。但歐洲疫情持續,累計死亡人數在12日突破百萬。亟需疫苗的部分歐洲國家也將目光轉向中國。當地時間15日,烏克蘭衞生部開始為參加今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烏克蘭代表團成員接種中國科興公司生產的新冠疫苗。

  去年12月,烏克蘭方面與中國科興公司簽署新冠疫苗採購合同。首批中國科興疫苗於3月25日運抵烏首都基輔。4月13日,烏衞生部長斯捷潘諾夫表示,科興疫苗已通過實驗室檢測並於當天啟動接種,優先面向警察、士兵、行動不便者和教職人員等。

  對於此次烏方運動員接種中國新冠疫苗,斯捷潘諾夫稱,運動員們接種後感覺良好。斯捷潘諾夫還表示,烏克蘭衞生部的任務是保護好運動員的健康,希望通過接種疫苗讓所有烏克蘭運動員不受限制地參加比賽。

  烏克蘭國家運動醫學中心負責人切爾年科15日表示,作為一款技術成熟的疫苗,科興疫苗安全可靠。他同時稱讚中國在全球疫苗供應緊張的情況下仍然向世界各國提供疫苗,並希望烏克蘭繼續與中國加強抗疫合作。

  4月以來,烏克蘭疫情形勢日益嚴重。據烏克蘭衞生部15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該國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190萬例,達到1903765例,累計死亡病例38658例,累計治愈病例1453766例。烏克蘭計劃年內將為七成成人,達成這一目標大約需要4700萬劑疫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