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變種病毒難防 美擬定期接種加強劑

時間:2021-04-17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法國南特民眾9日接種輝瑞疫苗在休息區等候,觀察有無過敏反應。\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法新社、CNBC報道:白宮官員15日表示,美國正準備安排已完全接種新冠疫苗9至12個月的民眾,再注射一劑加強針。輝瑞公司CEO也認為,加強針是應對變種病毒的必要措施。

  雖然有關疫苗免疫時效的研究正在進行中,但拜登政府疫情小組首席科學官凱斯勒(David Kessler)周四在一場國會委員會議上表示,有必要追打「加強針」,以應對變種病毒。「目前的想法是,那些比較脆弱的人必須先下手為強。」

  同日,輝瑞公司行政總裁布爾拉(Albert Bourla)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人們「很可能」需要在6到12個月內注射第三劑疫苗,並且未來每年都需要重複接種。他解釋,變種病毒是主要原因,但加強針的接種次數和頻率仍有待觀察。初步數據顯示,輝瑞疫苗有效性至少持續6個月,但即便如此,變種冠狀病毒的存在也迫使接種者需要定期施打加強劑,類似每年注射一次的流感疫苗。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指出,在美國接種疫苗的7700萬人中,有5800人仍被感染,其中396人需要住院治療,74人死亡。她表示,除免疫反應不足外,相當一部分感染者是因染上「毒性」更強的變種病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