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擲二億加強網安教育

時間:2021-04-16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參與英國「網絡學校」計劃的學生。\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英國政府充分認識到維護網絡安全對國家安全和利益的戰略意義,2016年成立了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C),隸屬情報機構政府通信總部(GCHQ)管轄。2017年,英國政府更出資2000萬英鎊(約2.14億港元)推出「網絡學校」計劃,在2021年前為5700名青少年提供網絡安全培訓。

  「網絡學校」計劃作為英國政府國家網絡安全計劃的組成部分,旨在找到並快速培養未來的網絡安全專業人才。其中包括的「網絡第一」助學金計劃,為逾千名學生在本科期間每年提供4000英鎊助學金,幫助其學習相關學科、安排升學等,並盡可能在其畢業時提供國家安全相關職位。

  根據GCHQ的數據,女性目前在全球網絡工作人員中所佔的比例僅為10%。GCHQ 2017年舉辦「網絡第一」競賽,邀請從13歲到15歲的女生參加,競賽內容包括邏輯、編程以及密碼學等。英國情報部門希望在社交媒體上花費大量時間的女孩能夠成為未來的間諜,選擇網絡安全作為自己的職業。

  英國也非常重視對公民進行多種形式的國防教育,潛移默化地滲入到英國人生活的方方面面。王室成員擔任軍職成為光榮的傳統,對英國國民有着不可替代的號召力。英國每年11月舉行隆重的陣亡將士紀念活動,英女王、王室成員和內閣要員出席,媒體廣泛報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