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炮製「頭號威脅論」 中方堅決反對

時間:2021-04-15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美聯社報道: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13日發布了《2021年年度威脅評估報告》,內容涉及美方認為在全球範圍內的「國家安全威脅」,報告宣稱中國是美國國家安全的「頭號威脅」,炮製所謂「中國外空威脅論」等,並在多方面極力污衊中國。中方14日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當天與其他情報界高層一同發布此份報告,把中國放在了「頭號威脅」的位置上,形容中國正日益成為一個「近乎旗鼓相當的競爭對手」。

  報告認為,中國正通過各項空間探測任務,試圖想要在太空領域超越美國。美方還聲稱,中國將尋求在未來10年內將其核武器庫存擴充至少一倍,中國的常規軍事力量和核力量越來越有能力把美國軍隊「置於危險中」。同時,報告內容還污衊中國不斷對美發動所謂「網絡攻擊」,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造成局部的暫時性破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4日表示,報告有關內容,其實質是為美國謀求稱霸外空製造藉口,是美國固守冷戰思維、渲染大國競爭、轉嫁自身責任的又一具體表現。美方應切實擔負起大國責任,檢視自身的消極舉動。美國有些人、有些機構不斷渲染各種版本的「中國軍事威脅論」,這十分無聊,也完全是別有用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