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政客憂韓抵制東京奧運

時間:2021-04-13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民眾2月25日因擔心核輻射抗議東京奧運。\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日本在周三將迎來東京奧運倒數100天,但日本政府基本決定將核廢水排放入海,恐引起國際社會的不滿。與此同時,日本在下半年將迎來國會選舉,執政黨自民黨的部分成員對面臨的負面影響感到不安。

  日本政府定於13日舉行相關內閣會議,對核廢水排入海作出正式決定。而這天也是眾議員補選公告日,接下來還有參議員補選等選戰,以及秋天舉行的眾議院大選。自民黨年輕議員無奈地說,不懂為何要挑在補選前做決定。該黨成員認為,一旦決定核廢水排放入海方針後,可能造成自民黨負面印象。自民黨相關人士還表示:「(日本首相菅義偉)可能想展現自己能推動前首相安倍晉三無法推動的問題。」

  日本將核廢水排放入海,有可能影響三個月之後舉行的東京奧運。包括韓國在內的國家都認為,核廢水排放入海將影響國際海洋環境,曾擔任日本政府內閣的人士說:「(核廢水排放入海)韓國必然會有所反應,也有可能對東京奧運造成影響。」2019年,韓國文體部因為擔心福島食品安全,公開表示韓國代表團在東京奧運會期間,只會食用由韓國本土食材製作的食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