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酒吧理髮店重開 約翰遜籲勿鬆懈

時間:2021-04-13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12日,倫敦居民在酒吧慶祝解封。\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2日,英國進入解封新階段,理髮店、美容院、餐廳、酒吧、遊樂園等場所時隔數月重開。大批民眾迫不及待走出家門,倫敦等地的商場、酒吧人頭攢動。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進一步解封將推動經濟復甦,但同時敦促民眾「負責任地享受自由」,繼續遵守防疫規定。

  根據英國政府的解封路線圖,12日起所有非必要營業場所,包括理髮店、美容院、健身房等均獲准重開,餐廳、酒吧可以在室外為顧客提供酒水和食物。儘管當天英國天氣寒冷,但很多人依然選擇坐在露天座位,享受1月初以來與朋友共飲的第一杯酒。伯明翰居民史密斯預約了理髮服務,並表示:「我已經頂着這個奇怪的髮型度過幾個月了,很高興能來修剪一下。」

  另一些民眾則在激動之餘產生擔憂情緒。住在倫敦中部的博內特本來打算與妻子到餐廳慶祝解封,但發現附近所有餐廳和酒吧都爆滿。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說,疫情仍對公眾構成威脅,為防染疫,他決定在家等待幾周,等到公眾「新鮮感」消退再出門。

  約翰遜早先表示將在解封後到訪啤酒莊園,但考慮到全英國仍在悼念菲臘親王,首相府已取消該行程。約翰遜表示,解封將對經濟復甦起到重要作用,也將讓民眾生活逐步恢復正常,但同時敦促民眾遵守防疫規定,並繼續配合疫苗接種計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