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參院修改程序 護航拜登基建大計

時間:2021-04-08 04:25: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彭博社報道:在美國參議院修改預算程序護航下,總統拜登加大力度推其兩萬億美元的基建大計劃,並趁着國會休會期間直接向共和黨選民兜售基建計劃,從而對共和黨施壓。

  共和黨此前大肆批評拜登的基建計劃,認為通過增加企業稅開源的基建大計劃,將損害經濟。但是,參議院委員會6日支持民主黨使用調解程序通過額外立法,為拜登新基建計劃護航。照過去規定,美國每個財年最多能使用一次調解程序,此前通過1.9萬億美元新冠援助法案時,已用掉2021年財年份額,但在新程序下可多用一次。這也意味着拜登基建計劃,在參議院只需要51票多數就能通過。

  拜登周三在白宮演講中,再次宣傳他在上周提出的「美國就業計劃」,其團隊也會通過電話、簡報會和在當地電視台露面的方式,與州長、市長和民眾進行接觸對話。拜登表示,「全世界每個國家都在基礎設施上投資數十億美元。我們這裏也將這樣做。」

  另外有消息稱,為了爭取民主黨內支持,拜登願在企業稅問題上讓步,目前計劃從21%上調至25%,而非之前的28%。

  白宮官員預計,國會最快會在5月31日陣亡將士紀念日前在基建計劃立法上取得進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