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防再搞混原料 美工廠停產阿斯利康

時間:2021-04-06 04:25:25來源:大公報

  圖:新興生物科技公司的疫苗工廠已被強生接管。\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綜合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路透社報道:原本由美國新興生物科技公司運營的一家巴爾的摩新冠疫苗工廠,日前因工人操作失誤混淆強生疫苗和阿斯利康疫苗原料,導致1500萬劑強生疫苗報銷。3日,強生公司宣布將完全接管這家工廠的疫苗生產工作。美媒稱,該工廠將停止生產阿斯利康疫苗,專注於強生疫苗,以免再次發生事故。

  強生公司3日發表聲明稱,將向這家工廠增派管理人員進行質量管控,並提高疫苗產量,以確保完成5月底前向美國政府供應1億劑疫苗的目標。此前的事故對實現該目標造成負面影響,也導致美國食品與藥物監督管理局(FDA)延遲頒發生產線授權許可。強生公司表示,將繼續與FDA合作,爭取盡快拿到緊急使用許可。

  《紐約時報》報道稱,美國聯邦政府已下令讓新興生物科技公司停止生產阿斯利康疫苗,以防再次出現原料混淆事故。英國藥廠阿斯利康表示,將與美國政府合作尋找替代工廠。目前美國尚未批准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新興生物科技公司4日透露,美國衞生及公共服務部向該公司追加了2300萬美元的訂單。路透社報道稱,這筆錢將被用於購買強生疫苗所需的生物製劑,以及擴大生產規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