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甲種族歧視風波 球隊罷踢抗議

時間:2021-04-06 04:25:22來源:大公報

  圖:4日,迪亞卡比(右二)指自己被對手侮辱後與隊友離場抗議。\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路透社報道: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華倫西亞和卡迪斯4日比賽期間,華倫西亞法籍非裔球員迪亞卡比稱被對方西班牙球員卡拉用帶有種族歧視的語言侮辱,與其他隊員一同離場抗議,球賽一度停頓。

  上半場戰至中段打成1:1之際,迪亞卡比和卡拉突然發生衝突,前者向球證投訴對方種族歧視遭言語侮辱,後者則否認有不當行為,結果華倫西亞全體離場抗議,接近半小時後才重返球場。但迪亞卡比未再上陣,華倫西亞最終以1比2告負。

  華倫西亞其後發表聲明,強調全力支持迪亞卡比,並譴責任何形式的種族主義。有隊友透露,重返賽場是為免遭受處分,指迪亞卡比「被氣壞了」、遭受了非常惡劣的侮辱,但他仍勸隊友繼續比賽。不過卡迪斯則回應指,卡拉未曾用種族主義言語侮辱對方球員。卡拉更放話「我不會躲起來」。

  綠茵場內外種族歧視風波近年愈演愈烈,去年12月,歐冠小組賽巴黎聖日耳曼隊與伊斯坦布爾隊的比賽中,場上替補球證涉嫌使用種族歧視言論導致兩隊球員罷賽。2019年,蘇格蘭一名12歲男童因觀賽時發出種族歧視言論被監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