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招徠接種疫苗旅客 泰分四步開國門

時間:2021-04-05 04:25:21來源:大公報

  圖:泰國曼谷原先滿是遊客的街道疫下變得冷清。\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Thaiger網站、《信使新聞》報道:為重振旅遊經濟,泰國政府擬分四階段解除入境限制。自4月1日起,接種過新冠疫苗的國際旅客入境泰國的隔離天數由14日減至7日;自2022年元旦起,接種疫苗人士入境泰國將不再需要隔離。泰國政府認可科興、阿斯利康、強生、輝瑞及莫德納疫苗。

  泰國疫情指揮中心3月31日宣布,從4月1日起,對於可提供完整接種證明的旅客,入境隔離期從14天縮至7天,隔離期間需接受1次新冠檢測。此外,旅客還需提供登機前72小時的檢測陰性證明。沒接種疫苗、未完全接種或接種第2劑未超過14天的旅客,入境後須隔離10天,隔離期間需檢測2次。

  第二階段則從7月1日開始,可提供完整接種證明的旅客入境布吉島無需隔離,旅客入境時需在機場接受核酸檢測並下載追蹤應用程式。第三階段從10月1日開始,已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布吉島、喀比、攀牙、清邁和芭堤雅將不需要隔離。第四階段從2022年1月1日開始,接種過疫苗的旅客入境泰國任意地方均不再需要隔離。

  另外,美國加州亦為接種疫苗者「鬆綁」防疫限制。該州規定自4月15日起,音樂會、戲劇演出等活動的主辦單位如果要求參與者出示檢測陰性報告或完整接種證明,將可獲准接待更多顧客;而已接種疫苗人士將可獲准坐在特殊區域,無需保持社交距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