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近10萬人病歿 ICU病床告急

時間:2021-04-05 04:25:20來源:大公報

  圖:法國醫護人員2日照顧ICU新冠患者。\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法國遭受第三波新冠疫情侵襲,3日通報新增213宗死亡病例,累計死亡人數迫近10萬。但醫護人員擔心,疫情的高峰可能仍未到來。

  據4月3日晚發布的官方疫情數據,法國當日新增死亡病例213宗,累計死亡病例達到96493宗,累計確診病例也已超過474萬宗。此外,法國當日新增19人入住深切治療部(ICU),令現時收治人數達到5273人。

  雖然法國自3日起進入新一輪「封城」,民眾若沒有合理理由不可在住所半徑10公里外的範圍出行。但衞生部長韋朗預測,疫情高峰將會出現在4月中旬,住院人數直到4月底都會一路上升。其中,巴黎公共醫療機構聯盟(AP-HP)預測,巴黎地區的深切治療部將在4月底收治2800至4400人,遠超第一波疫情高峰時的2700人。

  現時,巴黎安東尼私立醫院的深切治療部一位難求,護士路易莎.平托表示:「病床連散熱的時間都沒有」,「4月將會使情況變得更加複雜」。該醫院主任香德斯希則表示,為擴大深切治療部容量,醫院已將手術數量大幅削減,只限嚴重的癌症、心臟病以及緊急個案,但資源仍然迫近極限。香德斯希解釋稱,真正困難的地方不在於病床或藥品的數量,而是找不到那麼多醫護人員照顧病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