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波音總裁:無法失去中國市場

時間:2021-04-02 04:25:23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西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MAX飛機。\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行政總裁卡爾霍恩3月31日呼籲美國政府不要將人權等問題與中美貿易混為一談,並警告,如果波音被中國拒之門外,只會讓競爭對手歐洲空中巴士公司坐收漁利。「我們承受不起被擋在(中國)市場之外的後果。」

  卡爾霍恩當天通過視頻連線參加美國商會航空業峰會。他在會上表示,相信在世貿組織爭執逾16年後,美歐有關飛機補貼爭端可能會得到解決。但對波音在中國市場的前景,他的看法卻正好相反。「我認為,對這一屆(美國)政府來說,(中國)在政治上更難對付了,但我們仍必須與中國這個全球最大夥伴做生意。」

  卡爾霍恩說,波音「無法承受被踢出中國市場」,因為競爭對手空中巴士會「立即進場搶佔」。他希望美國政府將人權等爭議與貿易切割處理,「繼續鼓勵在中美兩個經濟巨人之間營造自由的貿易環境。」

  波音和空中巴士的客機均有約四分之一銷往中國。中國已逐漸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國內旅遊市場。

  波音由於主力機型737MAX因重大空難遭全球停飛,加上新冠疫情對民航業的衝擊,波音2020年僅交付了157架飛機,產量跌至近50年來最低。財報顯示,波音去年全年淨虧損119億美元,實現營收581億美元,同比下降24%。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