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洲疫苗接種滯後 缺口達85%

時間:2021-04-01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澳洲悉尼一名醫護2月22日為民眾接種輝瑞疫苗。\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澳洲政府疫苗接種劑數達60萬,較原計劃落後85%,引發民眾不滿。時值布里斯班爆發小規模感染後宣布緊急封鎖,批評人士強調,快速推進疫苗接種計劃仍十分重要。

  澳洲現使用輝瑞和阿斯利康疫苗,面向70歲以上長者、一線醫護等群體。莫里森政府年初曾宣布,要在3月底完成400萬劑疫苗接種,然而截至3月31日,這一實際數字僅有60萬,比預想中少了340萬。

  當局3月中旬宣布大幅修改這一計劃,將400萬劑目標推遲至4月實現,又收回讓每個澳洲人在10月前都打上疫苗的承諾。衞生部提及全球疫苗供應鏈崩潰、供應量遠低於預期,但並未具體說明為何接種速度如此緩慢。有消息稱,可能是疫苗訂購環節出現問題,也有不少民眾不願接種。近日澳洲東部的洪災、歐盟疫苗出口限制都成為影響因素。

  同時,昆士蘭州布里斯班出現社區傳播從29日開始緊急封城3日。最近幾個月零星疫情的爆發已經導致六個城市被封鎖。批評人士認為,雖然澳洲疫情遠不及其他西方國家嚴峻,但迅速鋪開疫苗接種仍十分必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