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研究:九成新冠死亡病例來自「肥胖國」

時間:2021-03-06 04:25:49來源:大公報

  圖:西班牙一名新冠患者在ICU內接受治療。\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衛報》報道:一項研究發現,全球因感染新冠病毒病歿的案例,高達90%出現在肥胖率較高的國家。在逾50%成年人口過重的國家,染疫死亡率高10倍。專家建議,全球疫苗接種計劃應考慮將肥胖人口納入優先接種名單。

  目前全球約250萬染疫病故者中,有220萬人是在高度肥胖的國家,相當於病故總人數的9成。若一個國家逾半數成年人過重,每10萬人則有逾100人染疫亡,死亡率比其他國家高10倍。

  報告指出,在一半以上成年人過重的國家中,比利時死亡率最高,英國排第三,美國則位列第八。相較之下,若一個國家少於40%成年人口過重,每10萬人中不多於10人染疫死亡。越南的新冠死亡率全球最低,其肥胖人口只有18.3%,在全球排倒數第二,日、韓新冠死亡率也較低。

  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認為,這份報告應給各國政府敲響警鐘,提醒它們解決肥胖和肥胖導致的健康問題。他敦促各國應對公共衞生進行投資和採取協調一致的國際行動,來解決肥胖問題的根源。

  英國利物浦大學醫學系教授、世界肥胖聯盟主席懷爾德建議,與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類似,肥胖應該被視為新冠肺炎重要健康風險,全球疫苗接種計劃也應將肥胖人口納入優先接種名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