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公器私用/南美爆「疫苗門」 三國高官下台

時間:2021-02-28 04:25:00來源:大公報

  圖:阿根廷前衞生部長岡薩雷斯19日因助他人插隊打新冠疫苗下台。\法新社

  公職人員利用手中的權力,非法佔用社會公共資產、納稅人的稅金來滿足一己私利,無論在哪裏都不被容忍。近期疫苗注射問題,南美國家多名衞生官員因此下台。阿根廷媒體日前爆出時任衞生部長岡薩雷斯頻繁利用職務之便,為地方官員、企業家、工會成員等開設接種疫苗特殊通道,岡薩雷斯於本月19日晚遞交辭呈。

  秘魯早前也爆出「打尖」打疫苗醜聞,前總統比斯卡拉及約500名政府官員秘密提前注射疫苗。當時被指隱瞞消息的衞生部長馬澤蒂、偷打疫苗的外交部長阿斯戴特及2名副部長等相繼辭職。厄瓜多爾時任衞生部長塞瓦略斯也因被媒體曝光利用職務之便,違規安排直系親屬提前接種新冠疫苗,26日辭職。

  另外,美國前衞生部長普賴斯就因在公務行程中違規使用巨額公款包機出行,在2017年9月29日引咎辭職。按照規定,除了處理國家安全事務外,美國政府官員公務出行必須乘坐商業航班。然而美媒爆料稱,普賴斯不僅花費40萬美元公款乘坐私人包機,還在公務旅行中使用軍用飛機,合共花費100萬美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