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眾院通過14.7萬億紓困案

時間:2021-02-28 04:24:55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26日在表決前講話。\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27日凌晨以7票的微弱優勢通過1.9萬億美元(約14.7萬億港元)經濟紓困案,下周將提交參議院審議。

  眾議院26日開會至深夜,最終以219:212票的表決結果通過了該計劃,沒有共和黨議員投贊成票,但有兩名民主黨人投反對票。總統拜登早前公布的紓困方案內容包括,直接向美國人派1400美元支票;每周失業救濟金提高至400美元;向州和地方政府援助3500億美元;為學校重新開放提供1700億美元等。

  進步派民主黨議員堅持將法定聯邦最低時薪從7.25美元提高至15美元打包進紓困案,但遭到共和黨和部分民主黨議員反對。因此,參議院審議救助計劃時預計將剔除相關內容。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承諾,民主黨會繼續爭取提高最低工資。

  美國疾控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26日在白宮疫情發布會上警告稱,在過去的三天中,美國的新冠死亡病例有所增加,這可能是變種病毒的傳播效果開始顯現的結果。

  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日前表示,一種新變種毒株正在紐約市迅速蔓延,類似南非變種病毒,但更具傳染性,目前已佔紐約病例數的12%。瓦倫斯基表示,最早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預計將在3月中下旬成為美國主要的感染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