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波音接連出事 乘客難重拾信心

時間:2021-02-27 04:25: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BBC報道:美國波音公司旗下的飛機近期多次出現問題,除了近期波音777系列客機多次出現問題外,最嚴重的意外莫過於737 Max客機於2018年和2019年接連出現兩宗大型空難,導致737 Max系列被全球禁飛。

  這兩起墜機事件相隔不到五個月,共造成346人死亡。這些事故被認為因波音727 Max的自動飛行軟件「MCAS」存在缺陷,導致飛機起飛後不久急速墜落。此後,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在全球停飛。

  美國國會去年的一份報告說,波音公司急於生產,決定忽視內部安全問題,並隱瞞包括飛行員培訓需求等關鍵變化,這些是造成事故的原因。它還指責美國安全監管機構美國聯邦航空局(FAA)存在包括監督失誤。美國國會後來批准旨在改革美國聯邦航空局的立法。

  美國當局後來要求波音公司安排新的機師培訓並升級軟件。從去年11月開始,美國FAA陸續批准波音737 Max飛機復飛,其後歐洲、英國、加拿大等地區的監管機構相繼跟隨,批准復飛。澳洲航空監管機構在2月26日宣布,將解除對波音737 Max客機長達近兩年的禁飛令,成為亞太地區首個復飛國家。

  波音公司估計737 Max停飛事件的代價約為200億美元,但仍面臨着調查、潛在罰款和其他訴訟。空難受害者家屬對解除停飛禁令表示不滿。業內人士認為,波音面臨的更大挑戰是重建乘客信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