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下跨國遊寥寥 大客機市場瀕崩潰

時間:2021-02-27 04:25: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華爾街日報》、CNN報道:隨着多國陸續解除波音737 Max禁飛令,加上疫苗開打,全球航空業有望恢復,波音公司似乎迎來了新的轉機。然而美媒指出,現在波音面臨一個更為嚴重的長期問題,即對於該公司收入非常關鍵的寬體客機市場已經幾近崩潰,而現在才要轉向打造自家的中程飛機可能為時已晚。

  由於需求量大降,波音公司已經宣布,計劃在未來幾個月關閉華盛頓州的一家生產波音787的工廠,預計之後每月只生產5架787夢幻客機和兩架777或777X,這一數字不及疫情前生產速度的一半。

  寬體飛機通常用於國際航線,但受疫情打擊,跨國旅行受到廣泛限制,航空公司在更多的航線上使用單通道飛機。波音公司在寬體飛機業務領先對手空中巴士,但在單通道飛機上卻遠遠落後。

  在1月底舉行的第四季度業績發布會上,波音行政總裁卡爾霍恩表示,公司的下一款噴氣式飛機將面向國際長途航班和國內短途航班之間的「中間市場」。然而,這種新型中型飛機最快也要到2030年左右才能投入使用,這個時間點相當尷尬,既無法追上空中巴士在該領域的主導地位,同時也無法從引擎技術的下一次大飛躍中獲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