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姍姍來遲 拜登訪得州察災區

時間:2021-02-27 04:25:18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得州遇極寒天氣,民眾叫苦。\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今日美國報》、美聯社報道:美國多地近日遭遇極寒天氣侵襲,已有近80人死亡。總統拜登定於當地時間25日訪問重災區得州,是其就任總統以來首次前往地方進行訪問。

  白宮表示,拜登會與第一夫人吉爾訪問得州休斯敦,將同民眾對話並與當地領導人會面,討論冬季風暴救援及災後重建。拜登還將參觀疫苗接種中心。

  在上周的暴風雪中,得州大範圍斷電影響430萬人,水管也因低溫爆裂,數百萬人無水可用。此前華府已宣布該州進入重大災難狀態。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透露,拜登政府還將商討整改得州獨立電網,避免類似悲劇再度重演。據悉,拜登上周已宣布出訪事宜,指推遲行程是不想影響當地救災工作。

  美聯社指出,這次訪問將是拜登同理心的又一次鍛煉。白宮表示,「拜登此行的目的是表達支持,而非責罵批評。」在美國總統大選選戰期間,他時常表達對新冠死者及其家屬的同情,對於陌生人的悲傷也感同身受。因為拜登也曾經歷喪妻及喪子之痛,並因此兩度考慮退出政壇。

  另外,白宮也表示,由於空軍一號的空間限制,得州參議員克魯茲不會在拜登出訪期間陪同。克魯茲近日飽受輿論痛批,在當地電力危機最嚴重的時刻,他與家人卻飛往墨西哥度假,不少民眾和得州民主黨人要求克魯茲辭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