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恐襲警報未除 國會圍欄擬緩拆

時間:2021-02-27 04:25: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國會山報》、全國廣播公司報道:美國社會撕裂未見彌合跡象,國會警察局代理局長皮特曼25日警告,有情報顯示,極端分子正謀劃在拜登發表國情咨文時對國會發動襲擊,呼籲國會維持現有的高警戒水平。白宮目前尚未公布拜登演說日期。

  皮特曼在眾議院撥款小組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拜登未來幾周對國會的首次演講,很可能成為本土極端主義者的襲擊目標。曾參與1月6日國會騷亂的民兵組織曾表示,他們希望「炸毀國會大廈和殺死盡可能多的議員」。皮特曼還指暴亂分子不只對攻擊議員和警官有興趣,還想向全國傳遞一個象徵性信息,即誰能對立法程序說了算。

  皮特曼呼籲,國會需維持高水平安保,不應考慮拆除圍欄或撤走數千名國民警衛隊士兵。她也承認此舉不受歡迎,但無意讓駐兵和圍欄成為常駐,只會在必要時採取審慎做法。此前國會警察曾表示,由於國會議員受到安全威脅的隱患始終存在,國會周圍的鐵圍欄至少應保持到9月。

  通常來說,美國新任總統不會在上任後的頭幾個月馬上發表國情咨文。據報拜登打算等新冠紓困法案過關再定演說日期,時間可能在今年下半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