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拉美「擺脫疫情的希望」

時間:2021-02-26 04:25:31來源:大公報

  圖:一批科興疫苗原材料10日抵達巴西聖保羅州。\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爾街日報》、中新社報道:在這場公共衞生領域的攻堅戰中,中國正在向53個國家提供疫苗無價援助,為各地遏制疫情帶來希望。在迫切需要疫苗遏制疫情的拉丁美洲、中東等國,中國疫苗猶如及時雨。專家指,中國以實際行動獲得當地人民認同。

  在中國生產力和快速供應疫苗的吸引下,已有十幾個拉美國家已接收或正等待接收首批中國疫苗。自本月起,智利開始大規模接種科興疫苗,總統皮涅拉形容疫苗為「擺脫疫情的希望」;在秘魯,當電視台播出國藥疫苗送抵時,民眾紛紛歡呼慶賀;而已有25萬人病歿的巴西,博索納羅政府也承認中國疫苗是擺脫疫情的最佳選擇。

  華盛頓政策組織「美洲對話」研究員邁爾斯(Margaret Myers)指出,「許多拉美人認為,這不是說說而已,中國行動了。我認為這將產生重大影響。」美媒指出,不少接種者把疫苗視為「天賜之物」(godsend),秘魯護士阿亞斯塔表示,「國藥疫苗將防止我們受到感染,我很有信心,也很樂觀。」巴西瑪瑙斯理療師巴爾沃薩說:「我不害怕。不管這個(科興)疫苗來自哪裏,我都信任它。」

  在亞洲,柬埔寨和巴基斯坦等國以及不少非洲國家近日也陸續收到中國援助的疫苗,開始為一線醫護等人群注射。柬埔寨官員23日再次感謝中國善舉,指在柬國內出現新一輪病毒社區傳播之時,新冠疫苗顯得更加珍貴,「我們非常感謝中國朋友送來如此珍貴的禮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