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對抗變種病毒 莫德納研加強劑

時間:2021-02-26 04:25: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美國莫德納(Moderna)公司24日宣布,該公司針對在南非發現的「501.V2」變種病毒所開發的候選疫苗,已送往美國國家衞生院(NIH)進行測試,很快將展開臨床試驗。莫德納因此成為首家針對「501.V2」變種病毒生產疫苗的製造商。

  根據初步測試表明,莫德納先前推出的疫苗對於在英國、南非發現的變異病毒株仍具防護力,但莫德納依舊採取多項措施應對傳染力加強的變種病毒。莫德納總裁班塞爾24日宣布,已將新開發的候選疫苗送至美國國家衞生院,將盡快開始涉及百人參與的臨床試驗。班塞爾預計,推出時間可能在第三季度。

  目前,莫德納已經開始給先前的試驗參與者注射半劑量現有疫苗的加強針,以重新誘導他們的免疫反應;同時,該公司已經研發出一款針對501.V2變種病毒的加強針,同樣是半劑量。此外,莫德納還在研發首款多價疫苗,希望對新冠原始毒株和501.V2變種毒株均有效。

  班塞爾還表示,如果臨床試驗發現任何一種新疫苗,比莫德納現在分發的疫苗更加有效,公司將逐步淘汰舊版本的疫苗。但他續指,開發新的疫苗並不等於阻止民眾接種現有的疫苗。

  另一方面,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22日宣布,研發專門針對變異株的疫苗,不必經過之前申請原本疫苗相同的冗長授權程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