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球新增病例 連續六周下跌

時間:2021-02-25 04:26:01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紐約居民23日在疫苗接種中心排隊。\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世界衞生組織最新發布的全球新冠疫情周報顯示,截至21日的一周內,全球新增病例約240萬宗,較前一周下降11%,連續第六周呈下降趨勢。世衞歐洲辦事處主任克魯格預測,疫情有望於2022年初結束。

  克魯格表示,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相較於疫情剛開始蔓延時,如今人們對新冠病毒有了更多了解。他認為,疫情或將於2022年初結束,到時各國民眾將擺脫嚴格限制措施。不過,他也強調這只是一個預測,「沒有人能確切說出局勢會如何發展。」

  世衞疫情周報顯示,全球六大區域中,只有東南亞和東地中海地區新增病例出現小幅增長,分別為2%和7%;其他地區新增病例均在下降。全球死亡病例亦較前一周減少20%,連續第四周呈下降趨勢。新增病例數最多的五個國家是美國、巴西、法國、俄羅斯和印度,但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病例增速已開始放緩,較前一周大減29%,俄羅斯亦減少11%。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