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200萬人過去半年無工開

時間:2021-02-25 04:25:59來源:大公報

  圖:一名露宿者睡在牛津街的店舖門口。\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金融時報》報道:英國智庫決議基金會18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受疫情影響,英國約200萬人在過去6個月沒有工作。雖然約翰遜政府希望能在6月下旬解除防疫限制措施,讓民眾生活重歸正常,但決議基金會調查預計,未來3個月內英國可能將再有260萬人失業。

  決議基金會18日發布的報告稱,近200萬工人已經失業至少6個月,這將使他們陷入「沒有機會獲取工作經驗和技能從而繼續失業」的惡性循環。在這半年期間休無薪假的人,有21%準備接受裁員通知。此外,那些長期處於全面休假狀態的工人面臨着與長期失業者相同的挑戰,即使他們在疫情結束後能夠回到之前的工作崗位,也可能會面臨收入增長放緩的情況,這將對大批年輕人造成很大影響。

  英國國家統計局2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去年第四季度失業率升至5.1%,創近5年新高。但由於到今年1月份,仍有數百萬人享受政府的疫情補貼計劃,享受疫情休假期間的薪資補償。因此,目前這一失業數字還不能完全反映英國的真實就業情況。

  決議基金會調查估計,未來3個月內英國可能將再有260萬人失業,而年輕人和低收入群體面臨的風險最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