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最高院開綠燈 或公開特朗普稅單

時間:2021-02-24 04:25:32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左)去年2月參加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Politico報道:美國最高法院22日駁回了特朗普律師團不提交稅務紀錄的要求,意味着紐約檢察官可查閱其稅務和財務紀錄。特朗普則形容,相關調查延續了「美國歷史上最大型的政治獵巫」。

  自2019年起,曼哈頓地方檢察官萬斯要求調閱特朗普過去8年來的財務資料,以調查其是否涉稅務欺詐。特朗普團隊則一再阻止並上訴至最高法院。但最高法院周一作出判決,允許萬斯團隊向與特朗普企業有來往的馬扎斯會計公司索取特朗普的稅務紀錄。

  《紐時》曾披露,特朗普當選總統前的18年中,有11年沒有繳納聯邦所得稅;2017年稅單也只有750美元。輿論認為,判決可能讓特朗普及家人陷牢獄之災,但嚴重程度視乎檢察官取得的資料。

  特朗普當天發表聲明,指責紐約民主黨人將精力花在消滅政治對手上,而非處理暴力犯罪。他同時批評最高法院不應容許這種「釣魚式查證」發生,但強調會如過去一樣繼續奮鬥,會在未來勝出。

  據悉,特朗普定於28日在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CPAC)上發表講話,將是其卸任後首次公開露面。Politico指出,特朗普的政治生涯始於2011年的CPAC,此後便一直是該會議的常客,他今次可能正式宣布2024年再度參選。另外,這次會議還吸引了多名潛在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參加,包括前國務卿蓬佩奧、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和阿肯色州參議員科頓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