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戴「有色眼鏡」報道中國 BBC被群嘲

時間:2021-02-22 04:25:23來源:大公報

  圖:BBC中文版(上)和英文版紀錄片的畫面色調差異巨大。/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公孫淑報道:不僅是美媒,英國廣播公司(BBC)等以「中立媒體」自居的英媒,也被曝光在報道中國時戴着「有色眼鏡」,並在涉疆等問題上炮製和炒作假新聞。12日,中國宣布不再允許BBC國際新聞台繼續在中國境內落地。就連英國民眾,也將BBC的「準確而中立」當作笑話。

  15日,有網友發現,BBC去年12月曾時隔一天先後發布中英兩個版本的紀錄片,介紹武漢的疫情恢復情況。雖然兩版影片製作團隊和內容一模一樣,但呈現出截然不同的色彩效果:中文版更符合實際,明亮而鮮活;英文版卻明顯被打上灰暗、病態的濾鏡。中國網友嘲諷說,這種手法應被命名為「BBC濾鏡」。

  18日,BBC又將中國的人工降雨技術形容為「天氣操縱項目」,聲稱這會「影響印度夏季季風」、「偷竊鄰國降水」。事實上,很多國家都在使用人工降雨技術,而現階段技術根本不可能實現操縱天氣,更別提影響季風。評論區有人留言說:「我真擔心BBC編輯的智商。」

  英國民眾亦質疑BBC新聞的中立性和準確性。英國《每日快報》日前報道稱,一項1700人參加的民調顯示,近半受訪者認為BBC近年的報道一直不公正。有網友表示,自己親眼目睹中國香港的情況後,才發現BBC帶有嚴重的偏見,報道扭曲事實。還有人指出,BBC報道委內瑞拉和敘利亞時也是如此,被趕出中國是自食其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