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拒接種疫苗 紐約侍應被炒

時間:2021-02-20 04:25:18來源:大公報

  圖:紐約餐廳服務員雅各布森因拒接種新冠疫苗被解僱。\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CNBC、《紐約郵報》報道:美國紐約市一名餐廳女服務員因不願接種新冠疫苗被解僱。餐廳表示,新冠疫苗能保護團隊和顧客安全,將繼續要求員工接種。

  本月初,34歲的雅各布森被餐廳通知需接種疫苗,有健康問題或身體缺陷除外。她以正備孕為由拒接種,隨後被開除。辭退信指出,雖然餐廳尊重她的選擇,但接種疫苗是必須的,因此現時要終止雙方的僱傭關係。但如果她改變想法,可以隨時告訴餐廳。

  事件引發各方關注,雅各布森控訴稱,自己不是反疫苗者,由於還不清楚疫苗是否會對未來的孩子產生任何影響,故拒接種。

  面對輿論壓力,餐廳老闆德尼17日發表聲明,指紐約州允許餐飲人員接種新冠疫苗,是確保員工團隊和顧客安全的完美機會,將繼續要求員工這麼做。但餐廳承認以前沒有面臨過類似挑戰,將會調整申請不接種或暫緩接種的政策。聯邦平等就業業機會委員會則表示,僱主可以要求僱員接種疫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