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昂山素姬秘密出庭 罪加「一等」

時間:2021-02-18 04:25:45來源:大公報

  圖:示威者17日在仰光遊行,要求釋放昂山素姬。\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法新社報道:緬甸亂局仍在持續。當地時間16日,被軍方扣押的國務資政昂山素姬通過視頻秘密出庭,具體內容尚未公開。她的律師同日透露,她被加控違反《緬甸災難管理法》,將於3月1日再次出庭。17日,數萬示威者再次湧上仰光等城市街頭,要求軍方釋放昂山素姬等人。

  昂山素姬此前被控違反《進出口法》,持有非法進口的對講機,原定17日出庭。她的律師欽芒佐透露,16日昂山素姬已通過視頻出庭,但欽芒佐並未陪同。聯合國調查員安德魯斯形容這是一場「秘密審訊」。昂山素姬還被加控違反《災難管理法》,美聯社報道稱,該指控內容是她違反了新冠疫情防控規定。總統溫敏也被控相同罪名。他們將於3月1日再次出庭。

  美聯社等媒體稱,加控罪名與之前的罪名一樣,屬於「欲加之罪」,是軍方繼續扣押昂山素姬等人的藉口。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表示,華府對此消息深感不安。英國首相約翰遜亦指責緬甸軍方捏造罪行,侵犯昂山素姬等人的人權,並表示要讓參與軍方政變的人承擔責任。

  17日,緬甸民眾再次發起大規模示威,要求軍方下台,並立即釋放昂山素姬等被扣押官員。安德魯斯16日聲稱,軍方可能使用更暴力的手段鎮壓示威,但17日的示威大體和平,並未發生嚴重暴力衝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