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劑盛惠兩萬 德購「特朗普療法」

時間:2021-01-25 04:24: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全球搶購疫苗治療新冠肺炎之際,德國和加拿大不約而同物色新「藥方」。德國宣布以4億歐元購買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治療新冠肺炎時所用的藥物,而加拿大的研究人員發現治療痛風的口服藥物水仙鹼(colchicine)有助治療新冠肺炎。

  德國衞生部長施潘24日對德國《星期日圖片報》說,德國已花了4億歐元(約37億港元)購入20萬劑特朗普同款抗疫藥物「REGN-COV2」,每劑2000歐元(約港元1.9萬)。這種多株抗體雞尾酒療法將在未來一周在大學醫院備用,這種療法由兩種單株抗體藥物組成。

  他沒有透露供應這些藥物的製造商,但證實與去年10月,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確診新冠病毒後服用的藥物一樣,作用類似被動接種疫苗,早期使用這些抗體,可以幫助高風險患者,避免病情進一步惡化。施潘還說德國是歐盟首個用這種療法抗疫的國家。

  加拿大蒙特利爾心臟研究所則宣布一項大型臨床試驗顯示,治療痛風的口服藥物水仙鹼有助治療新冠肺炎,降低引發其併發症的風險。

  研究小組負責人塔迪夫表示,水仙鹼可有效避免患者的免疫系統在作過度反應清除入侵者之餘損壞自身,並減少新冠相關併發症出現的幾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