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內一頭煙 外訪有排等

時間:2021-01-24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加拿大總理特魯多22日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22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目前沒有外訪計劃,他的首次外訪還要等「一段時間」。美媒指出,拜登上任的前幾個月料將主要精力集中在國內議程上,應對疫情及經濟危機是新政府的優先事項。

  拜登22日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通電話,這是拜登上任後首次與外國領導人通話。兩人討論了疫情、環保等議題,雙方還商定在下個月再次對話,但未知屆時是面對面會晤,還是線上形式。

  加拿大總理辦公室發表聲明稱,拜登與特魯多通話20分鐘,確認兩國的首要任務是要終結新冠疫情,並在疫苗方面進行合作。雙方還同意加強在防務領域和北極事務上的合作,安排兩國軍事和外交部門負責人盡早會面。白宮指兩國領導人在多方面立場一致,強調美加關係的戰略重要性。

  特魯多在電話中對拜登撤銷「基石」輸油管道項目一事,表達了失望,但未提及是否會因此事對美進行制裁。消息人士稱,拜登承認該決定給加拿大帶來的困難,但稱此舉履行了自己的競選承諾。

  墨西哥總統洛佩斯22日在推特表示,他已經與拜登通過電話,就疫情、移民等問題進行了討論,對話氣氛「友善且相互尊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