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媒:蓬佩奧為「史上最糟國務卿」

時間:2021-01-21 04:24:25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離任前大肆抨擊他國及美國社會文化捱轟。\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CNN報道:連日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推特上演離任前的「末日狂歡」,除一如既往污衊中國外,他更大肆抨擊美國「多元文化主義」,惹來眾怒。《紐約時報》直言,蓬佩奧是「美國史上最糟糕國務卿」。

  身為美國頭號外交官,蓬佩奧在最後日子將政府交接拋在腦後,加倍對中國、伊朗等國發動攻擊,鞏固特朗普主義遺毒。19日,他更批評「覺醒主義」、「多元文化主義」等各種主義「都不是美國」,是敵人為了削弱美國而挑起的分歧。事件立即引發爭議,CNN指責言論是「種族主義侮辱」;美網民Cheri Jacobus形容蓬佩奧「無道德且無能」,稱之為「失敗者」和「叛徒」,像他這類人正被「掃地出門」。

  《紐時》18日一篇文章總結了蓬佩奧的政治生涯:被外國盟友唾棄、被對手嘲笑、被下屬厭惡,還要試圖保護自己的政治前途。蓬佩奧的「最後瘋狂」是為了吸引共和黨中的「特朗普派」,為2024年的總統競選做準備。但分析認為,他已被貼上了「美國史上最糟糕國務卿」標籤,政治生涯岌岌可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0日表示,蓬佩奧編造包括涉疆在內的各種謊言和流毒必將隨着他本人一起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蓬佩奧之流也必將受到歷史公正地審判和清算。19日,伊朗外交部已宣布制裁特朗普、蓬佩奧等多名美國高官,指控其曾參與針對伊朗的恐怖主義及非人道行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