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內閣參院聽證 布林肯打頭陣

時間:2021-01-20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候任國務卿布林肯。\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法新社報道: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敗選後不配合權力交接,導致參議院確認內閣人選等工作嚴重滯後,候任總統拜登至今還是「光桿司令」。當地時間19日,參議院多個委員會開始就拜登提名的內閣人選舉行聽證會,候任國務卿布林肯、候任財長耶倫、候任防長奧斯汀等人能否順利闖關成為媒體關注焦點。

  據傳媒披露的發言稿顯示,布林肯將在國會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任命聽證會上表示,將致力重建美國的領導地位,修復美國受損的外交關係,並與盟友建立統一戰線應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威脅。

  58歲的布林肯說:「我們可以超越(outcompete)中國──並提醒世界,一個「民有、民治、民享」的政府是人民應得。布林肯又指美國應該表現謙遜,沒有國家可以獨自面對目前各項重大挑戰,因此有必要與堅實的盟友合作,共同對抗俄羅斯、伊朗和朝鮮的威脅。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將審議討論退役將軍奧斯汀出任防長的提名,由於他未符合將領退役7年才可擔任防長的規定,眾議院將於21日開會決定是否批出豁免,預計將影響提名確認進程。上一次美國防長之位在總統就職典禮之前虛懸還要追溯到1989年。

  候任副總統哈里斯18日提交參議員辭呈給加州州長紐森,紐森已指派加州州務卿帕迪拉頂替哈里斯的參議員席位,但帕迪拉何時能夠宣誓就職仍未可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