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最後添亂 拜登不予執行

時間:2021-01-20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拜登18日前往費城做義工。\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簽署行政命令,宣布自26日起解除對英國、巴西等國的旅行限制。不過,拜登的團隊第一時間表態將繼續實施限制措施。

  特朗普當晚宣布取消美國此前因新冠疫情蔓延,而對神根區26個歐洲國家和英國、愛爾蘭及巴西等國的旅行限制,但維持對中國和伊朗的禁令。不過,當局會要求所有國外入境人士出示新冠檢測陰性證明。

  但拜登20日接任總統,有法定權利制定或修改上述命令。拜登的新聞秘書普薩基隨即在社交媒體上表示,鑒於疫情仍在惡化且全球多地出現更具傳染性的變種病毒,現在不是取消國際旅行限制措施的時候。她強調,拜登政府還打算加強國際旅行相關的公共衞生措施,進一步遏制疫情傳播。

  美國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2400萬宗,近40萬人病逝。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日前宣布,從26日起,所有搭乘飛機入境美國的旅客,必須在登機時出示3天內的新冠檢測陰性證明或是已康復證明。航空公司須確認相關文件,無法提供相關證明的乘客將被禁止登機。

  自去年3月中旬起,美國對在過去14天內曾在歐洲神根區、英國與愛爾蘭停留的非美國公民實施入境限制,並從5月起對巴西實施相關旅行限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