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特朗普擬特赦百人 心腹斂財要價1560萬

時間:2021-01-19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據報將發布一百項特赦令。\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CNN及《紐約時報》報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特朗普準備19日宣布特赦約100人。而《紐約時報》指,特朗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疑透過密友,向罪犯叫價200萬美元(約合1560萬港元)特赦游說費,但他駁斥此說。

  據統計,特朗普已經對94人進行赦免或減刑。報道指,他準備在19日、即任期最後一天發布約100項赦免和減刑令,名單包括特朗普的政治盟友、白領罪犯、知名說唱歌手等人,但暫時不包括特朗普自己。CNN稱,特朗普原本計劃赦免自己、子女和私人律師朱利安尼,但國會暴亂和第二次遭彈劾使情況複雜化。

  隨着特朗普即將卸任,他身邊的人以能夠得到赦免令為由,大肆斂財,赦免名單已經「明碼標價」。例如曾任白宮特赦減刑顧問的前聯邦檢察官托爾曼,最近幾周以替人游說特赦已賺取數萬美元,客戶包括一名前阿肯色州聯邦參議員的兒子、惡名昭彰毒品交易網站「絲路」的創辦人,以及一名紐約曼哈頓名流。

  另外,一位名叫基里亞庫的CIA官員2012年被控非法泄露機密信息,獲刑30個月。他出獄後為重獲攜槍和領取退休金的權利,希望獲得赦免。基里亞庫說,去年他偶然接觸到了特朗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朱利安尼的助手暗示可以幫忙,但要花費200萬美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