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打輝瑞疫苗後死亡 挪威增至29人

時間:2021-01-18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以色列民眾13日注射新冠疫苗。\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彭博社、中通社、路透社報道:挪威再有6名長者在接種輝瑞新冠疫苗後死亡,令相關死亡人數增至29人。挪威藥品管理局指,由於當地目前只使用該疫苗,認為死亡案例與疫苗有關。此外,以色列亦有13人接種該款疫苗後面癱。

  挪威正開展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截至目前已有約4.2萬人完成接種首劑疫苗,共有29人死亡。挪威藥品管理局16日回應彭博社稱,輝瑞和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是挪威唯一供應的新冠疫苗。藥品管理局表示,目前已有13名死者的遺體經已檢驗,這些死者本身均患有嚴重疾病,在接種疫苗後,曾出現反胃、嘔吐及發燒等副作用。挪威公共衞生研究所判斷,一個人如果有最嚴重的虛弱情況,即使疫苗只有輕微副作用,都可能帶來嚴重後果。

  同樣接種輝瑞疫苗的以色列,自從去年12月底開始接種工作以來,已有兩成人口接種。其中,至少13人在接種輝瑞疫苗後面癱,當局預計實際數字可能更高,但認為面癱症狀會康復,而且並無其他長遠影響,認為繼續接種第二劑疫苗是安全的,部分專家對此持不同意見。

  另一方面,歐洲疫情仍然嚴峻。其中在英國,單日染疫死亡人數在16日急升至1295宗,是歷來第三高的單日死亡人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