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步槍協會申請破產保護

時間:2021-01-17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NRA總部位於美國弗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CNN報道: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15日宣布申請破產保護,同時將從紐約州遷往得州進行重組。媒體指出,NRA申請破產並在異地重組的做法,實質上是為了逃避紐約州總檢察長詹姆斯要求其解散的訴訟。

  擁有約500萬會員的NRA是美國最具政治影響力的支持擁槍組織,是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NRA 15日發聲明強調自身財務狀況良好,此舉是為了「擺脫紐約州腐敗的政治和監管環境」,確保自身作為「美國憲法自由的主要倡導者」能夠繼續取得成功。

  民主黨人、紐約州總檢察長詹姆斯去年8月指控NRA管理不善,高層挪用數百萬美元用於私人享樂,包括乘坐私人飛機旅行,使得協會3年內損失了6400萬美元,違反紐約州的監管非牟利組織法例,要求解散協會。詹姆斯15日回應稱,檢方不會允許NRA使用這種手段或是其他方法來逃避問責及監督。

  美媒指出,由於近年來出現財政危機以及面臨一系列法律訴訟,NRA在去年總統大選中的影響力已有所減弱。受疫情影響,NRA去年也被迫取消了一系列線下籌款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