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佩洛西:議員若助暴將被檢控

時間:2021-01-17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6日國會暴亂當天,議員慌忙撤離。\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法新社報道:有民主黨議員表示,在6日國會暴亂前一天,暴徒曾獲議員安排進入國會大廈「偵查」。眾議院議長佩洛西15日表示,如果國會議員被發現「協助和推動」國會暴亂的話,將有可能面對訴訟。

  新澤西州民主黨眾議員謝麗爾12日爆料,她5日「親眼看到」國會議員帶着一群人進入國會大廈,疑似為翌日的暴力衝擊進行「偵察」,但國會大廈早在去年3月就因疫情停辦公眾導賞團。

  謝麗爾與30多名民主黨眾議員13日去信國會安全部門,指出襲擊國會大廈的人似乎對樓內布局瞭如指掌,要求調查謝麗爾提及的可疑行為,提供當天國會大廈的訪客日誌,以及是誰放行了這群人。

  有報道指暴亂發生時副總統彭斯並沒有即時撤離,與暴徒最接近時只相隔30米,令人懷疑為何特工未有及早安排彭斯到安全地方。

  哥倫比亞特區代理檢察官舍溫15日表示,可能將有超過200人被起訴。他說,確認在暴亂過程中是否存在「有組織的指揮」是目前的「首要任務」。

  據悉,至少9名退役軍人參與了當天的暴亂,司法部門正在研究對此類參與者提出「更大的重罪指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