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總統就職禮綵排延至18日

時間:2021-01-16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警衛隊士兵14日在國會山檢查武器。\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Politico新聞網報道:美國國會暴亂餘波未平,聯邦調查局(FBI)警告,本周末華府和全美50州都有再次爆發武裝示威的風險,而且暴力威脅有可能延續至20日新總統就職典禮後。消息人士透露,候任總統拜登團隊決定,將原定17日舉行的就職典禮綵排延至18日。

  兩名消息人士爆料稱,拜登團隊決定將17日的就職綵排延至18日,原定18日搭乘美國鐵路公司列車從特拉華州趕赴華府的計劃亦被取消。

  為加強安保,超過2萬名國民警衛隊士兵進駐華府戒備。即便如此,全美仍因網絡上四處傳播的二次暴動消息神經緊繃,各州紛紛提高安保等級。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14日表示,FBI正追查大量煽動武裝示威的網上發言,而且已鎖定超過200名可疑人物。同日,副總統彭斯在暴亂後首次重返國會山,並問候在附近駐守的國民警衛隊,感謝他們為國家站出來。他祝願士兵們能夠見證一場安全的就職典禮。

  達美航空、聯合航空、阿拉斯加航空和美國航空等公司先後宣布,16日至23日期間,飛往華府附近機場的旅客不得託運槍支。美國鐵路公司也表示將加強安保措施,包括在列車上部署更多警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