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社媒配合官方交用戶資料

時間:2021-01-15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右翼大本營Parler在蘋果、谷歌、亞馬遜圍剿下停運。\美聯社

  暴亂發生後,各大社交媒體和科企正全網封殺特朗普及其狂熱支持者。推特、Facebook、YouTube、Snapchat、TikTok等紛紛下場,以涉嫌煽動暴力、違反平台政策為由進行刪帖、封號。其中下手最狠的正是特朗普最喜愛的推特。在過去多年FBI以國家安全名義向facebook、Google以及Microsoft等科技公司索取用戶數據,這些機構均配合官方奉上資料。推特不僅宣布永久封禁特朗普及其多個親信的賬號,還大舉封殺超過7萬個涉嫌傳播陰謀論的「特粉」賬號。

  被驅逐的「特粉」一度轉戰右翼大本營Parler,並在其上謀劃17日至20日再次武裝進攻國會。蘋果、谷歌先後宣布在應用商店下架Parler,亞馬遜更釜底抽薪,停止為其提供網絡雲服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